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網頁目前有統一規格樣式管理,內容的設置請勿變更,感謝。(道恩)
網頁css主樣式(勿刪)
首頁 > 行政公告
【民發/社-民族講座】褪去絕對合模的外衣:從自我家庭敘事經驗中看見勞動疊影與實踐行動的可能

講題:褪去絕對合模的外衣:從自我家庭敘事經驗中看見勞動疊影與實踐行動的可能

時間:112年12月19日09:00~12:00

地點:原民院A330教室

主持人:莊曉霞 教授(民族社會工作學士學位學程)

講者:洪聰正 社工師(財團法人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鳳林二中心)

當新管理主義與證照主義逐漸成為建制社工專業圖像與真理時,社工不斷穿上這合模的外衣,當合模成為社會工作的單一想像時,那些實務現場中不合模的經驗該如何安放? 家庭的建制化與法治化,讓社工無法與自我經驗產生連結與覺察,該如何辨識與理解他者的家庭經驗?

本場講座將討論如何將自己的家庭經驗視為觀察的田野,透過自我家庭敘事中的勞動經驗視角觀看這些經驗中的疊影,試圖使社工挪移專業視框重新理解家庭經驗,並從中探尋實踐行動的可能。

瀏覽數  
English 行動版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