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網頁目前有統一規格樣式管理,內容的設置請勿變更,感謝。(道恩)
網頁css主樣式(勿刪)
首頁 > 行政公告
【112-1民族講座】性別與社會工作系列講座(共4場次)
【112-1民族講座】性別與社會工作系列
地點:原民院 A327教室
主持人:黃盈豪 副教授 (民族社會工作學士學位學程)
報名:各場次請至跨域自主學習系統報名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pply.aspx
 
★場次1:
講題:自己人陪伴自己人-同志諮詢熱線服務經驗分享
時間:112年11月23日15:00~17:00
講者:許家瑋 主任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身為一道彩虹,身為一個同志,你可以是驕傲的;但做為一個同志,卻時常接受到各種不理解、壓迫和惡意的攻擊,不管是家人的不支持,同學、朋友、同事的惡言和霸凌,或者來自社會和法律的歧視,不論這些攻擊是不是直接針對你。
每個人都會有心情起伏的時候,但是當情緒一直無法回復時,你可能需要一些支持或幫助。不管在什麼情況下,同志諮詢熱線都會陪著你,但也希望你能知道,在自己身心有一些不適時,可以怎麼幫助自己。
 
 
★場次2:
講題: 花蓮縣婦女福利福利服務現況
時間: 112年11月30日15:00-17:00
講者: 吳宛霖督導 (花蓮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
「花蓮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旨在促進婦女權益及提供婦女福利服務,並擴展及推動婦女福利至花蓮縣中南區域。以充權婦女為核心目標,尊重並發揮多元族群文化之社區婦女能量,協助婦女自我覺察及自我肯定,並且運用社區婦女之優勢提升其性別意識,建立性別平權之友善環境。 本場次講座邀請花蓮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吳宛霖督導到校進行機構介紹,讓同學了解現行服務現況。
 
 
★場次3:
主題: 藥癮愛滋的愛之路:露德協會在花東在愛滋暨藥癮社區照顧及倡議經驗
時間: 112年12月14日15:00-17:00
講者:孟繁嘉 社工組長 (露德協會花東分辦公室)
露德協會關懷服務受愛滋/藥癮影響的個人及家庭,不論他們的背景、性傾向、性別或是族群為何,露德以專業的社工輔導、支持與培力互助服務、分享實用的新知,致力提昇服務對象的生活品質,追求正義、提升意識,人性尊嚴與價值,激發生命熱情與實踐夢想的力量。
本場講座邀請露德協會花東分辦公室孟繁嘉社工組長到校分享協會在花東地區的照顧工作與相關議題倡議經驗。
 
 
★場次4:
主題: 男性需要服務嗎?需要怎樣的協助?
時間: 112年12月27日15:00分-17:00
講者:吳建豪 (心理/教育 自由工作者 & 玩心療遇空間創辦人 & 臺灣男性協會常務理事)
「男女真的有平等嗎?」與其說這是假議題,不如說男女平等這條路還需要很多的努力——不只是還給女性跟男性同樣的權力,更需要我們看見這個性別框框,不只限制女性,也限制男性,讓我們允許並鼓勵男性表現出人性裡的脆弱面,更需要我們尊重每個人從小就可以如其所是的做自己。男性被期待成為社會的「柱子」,要夠硬、要有擔當、要照顧女人、要成為依靠……。無怪乎,男人的苦要往心底藏,眼淚要往肚裡吞,如果表現出來,只會顯得自己的懦弱。那男人也是人,當男人受傷時,需要被照顧或是協助時,可以找誰?可以怎麼辦?

 

瀏覽數  
English 行動版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