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網頁目前有統一規格樣式管理,內容的設置請勿變更,感謝。(道恩)
網頁css主樣式(勿刪)
首頁 > 活動公告 RSS
【研討會】原住民族部落互助與社工執業安全研討會

會議時間:108年11月11日(星期一)至108年11月12日(星期二)

 

會議地點:伊達斯精品酒店(花蓮市府前路508號)

 

會議主題:

1.原住民族社會工作制度與教育

2.原住民族社會工作「家」的多義性

3.原住民族與互助共享

4.原住民族社會工作督導

5.原住民族社會工作勞動與人身安全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jdWMZy

 

原住民族的助人工作與主流社會工作是有差異的,從「paindadanqaz 」、「mapaliw」、「tmayaw」解釋,詞為花蓮縣丹社群布農、阿美、太魯閣族語中互助、幫助之意,在現代化社會福利制度尚未進入部落前,部落祖先傳襲著互助的傳統,以互助之方式生活,故部落過去常有換工等生活型態出現,也衍生出許多相關此型態的傳統祭儀及歌謠。當現代社會福利制度進入部落時,常因不理解,而出現對立之情況,今日以原住民族部落互助作為計畫主軸,期望建立雙方的溝通平台,以理解原住民族語言文化、自然生態、部落倫理及樂舞祭儀等,促進現代社會福利制度符合現階段部落之體系,並作為未來政府施政之參考。

 
瀏覽數  
English 行動版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