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網頁目前有統一規格樣式管理,內容的設置請勿變更,感謝。(道恩)
網頁css主樣式(勿刪)
首頁 > 活動公告 RSS
【展覽】Au~Supungu‧嫩芽─台灣原住民族16族服飾展
如果能與服飾對話它會和你說什麼呢?族群意識、傳統與創新之間的平衡;亦或是與家族、部落的連結。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習慣將族服收藏進了衣櫃中;又是什麼時候我們只在特定的場合穿戴起這些美麗的服飾,而忘了它們背後的情感意涵。

supungu是魯凱族老人家對青年的形容,由樹梢新長的嫩芽意味著新生的力量以及生命最美的時刻。我們相信祖先的教誨將順著紋路給予嫩芽文化的力量;族服標記著回家的路,將文化意涵與情感傳遞下來;這世代的青年是猶如嫩芽,延續祖先的溫度成為更茁壯的枝幹,也終將帶著這樣的教誨──歸根。

本展覽結合本校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14年來前往部落田野調查各族群部落之服飾展現,同時也邀請本院各族學生呈現屬於自己部落、家族的服飾,共同呈現台灣原住民族16族服飾展。

│開幕茶會│
108.04.22(一) 12:00-13:00
原住民民族學院Taluan
(歡迎大家穿上自己的族服共襄盛舉)

│展覽時間與地點│
108.04.22(一)- 108.05.20(一)
原住民民族學院Taluan

│主辦單位│
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

│策展人員│
林子揚Giljigiljaw Tjangazavan、林淑珍 Sunay Acaw 

~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故事~
瀏覽數  
English 行動版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