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網頁目前有統一規格樣式管理,內容的設置請勿變更,感謝。(道恩)
網頁css主樣式(勿刪)
首頁 > 活動公告 RSS
【原民院辦】106/05/02講座活動:原住民族領域中的共治與傳統生態知識 ,歡迎踴躍參加。

【講座活動‧ Speech】

原住民族領域中的共治與傳統生態知識
Co-management with Traditional Ecological Knowledge in Indigenous Territories


誠摯邀請參加國際知名學者Fikret Berkes在東華大學發表的演講,
演講主題為「原住民族領域中的共治與傳統生態知識」。


Berkes教授為生態學者,致力於自然科學與社會科學的整合。他自1991起任教於加拿大University of Manitoba,歷任國際共有資源研究學會會長(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Common Property, 1996-98),並帶領多個研究團隊,這些團隊分屬多個重要國際學術網絡,包括UNDP Equator Initiative, Millennium Ecosystem Assessment (MEA), Resilience Alliance, Oceans Management Research Network, Sustainable Forest Management Network等。
在其專業生涯中,Berkes教授主要投入於研究人類社會與自然資源的關係,並探究在何種條件下可以避免「共有資源的悲劇」。他的研究主題包括社區基礎治理、共治、及傳統知識的理論與實務面向,目前聚焦於調適共治、複雜系統/韌性、以及原住民族知識。Berkes教授已經出版的重要專書包括Sacred Ecology (Routledge, 2008), Breaking Ice (U Calgary Press, 2005), Navigating Social-Ecological Systems (Cambridge U Press, 2003), Managing

瀏覽數  
English 行動版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