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網頁目前有統一規格樣式管理,內容的設置請勿變更,感謝。(道恩)
網頁css主樣式(勿刪)
首頁 > 活動公告 RSS
6/17演講公告-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推動老七佳部落文化的初衷(郭東雄理事長)

演講公告

主講者:郭東雄(現任屏東大學原專班助理教授;屏東縣春日鄉老七佳石板屋文化協會理事長)

講題: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推動老七佳部落文化的初衷

日期時間:2015年6月17日上午9:30~11:30

地點:原民院A223 

=================================

Tjuvecekadan 為老七佳聚落的排灣族稱呼,老七佳石板屋聚落位於屏東縣春日鄉境北方石可見山以西海拔高約570公尺處,目前仍有近50幢完整之石板屋,為排灣族現存石板屋聚落保存最完整的地方。98年2月18日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將「屏東排灣族石板屋聚落」列入世界遺產潛力點之一,其中以老七佳聚落為最具代表性;繼之,99年8月5日屏東縣政府將老七佳落登錄為重要聚落。根據考古學家調查認為tjuvecekadan(老七佳)部落歷史存在至少超過四百年,伴隨著傳統自主的時代、荷蘭時代、清代、日治時代,到了國民政府等五個不同政權時代,歷經多次的遷徙。其中於民國52年,為配合「政府推行山地住屋改善計畫」,部落族人大舉遷至力里溪東岸與來義鄉南和村遙遙相對;民國61年,突遭莉泰颱風侵襲,無情的吞噬了整個部落,於是部落又再次的遷至現址—新七佳部落。

(引自世界遺產潛力點--老七佳聚落21棟石板屋聯合啟用祭祀活動新聞稿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id=451301311625125&story_fbid=458778144210775

瀏覽數  
English 行動版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