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網頁目前有統一規格樣式管理,內容的設置請勿變更,感謝。(道恩)
網頁css主樣式(勿刪)
首頁 > 活動公告 RSS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3/12(一) 成為領導者,從站上講台開始 講者: 劉安婷(Teach For Taiwan基金會創辦人)
演 講 者:劉安婷 (Teach For Taiwan(TFT) 基金會創辦人)
演講主題:成為領導者,從站上講台開始
主 持 人:劉明洲 (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時 間:3月12日(一) 14:00-16:00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工A437)

劉安婷,出生於台北市,畢業於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畢業後放棄薪酬豐厚的工作,回到台灣創辦非營利組織「Teach For Taiwan(TFT)」,現為 「Teach For Taiwan(TFT)」的理事長。

劉安婷是一位擁有使命感的領導者,可這並非天生就擁有的性格與才能,而是因年幼時受到父母的影響,和在求學生涯與當志工的經歷所訓練而成結果。劉安婷父母的工作是協助與輔導單親家庭兒童與弱勢生,在父母的渲染下,慢慢地培養出一顆有責任和使命感的心,以致她在往後的人生旅途中,一有協助他人的機會,就會到各地國家當志工教師。在這一段豐富、有價值的旅程中,也許那顆想要為自己家鄉奉獻的心就在此時萌芽,而在她放棄百萬年薪的那一刻起,她這一生就注定不會平凡。

領導者的特質到底又是什麼呢?從劉安婷身上,我們能看到一種異於其他為「金錢」而夢想的領導者特質,支撐她走下去的不是名利,而是一種信念,正如她說的:「真正有影響力的不是我這個人,而是我相信的信念」。然而,我們都知道,要支撐一個團體走下去,光靠夢想與信念是不足夠的,她也曾經歷過事業的挫折,可最終能一一將其克服,這其中的經驗,必然值得大家學習。

本次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到(Teach For Taiwan(TFT) 基金會創辦人──劉安婷,以「成為領導者,從站上講台開始」為題,將其成為領導者的轉折與經歷,分享與鼓勵年輕人該如何領導自己的人生。想要蛻變卻還不知道該如何開始的你,歡迎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瀏覽數  
English 行動版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