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網頁目前有統一規格樣式管理,內容的設置請勿變更,感謝。(道恩)
網頁css主樣式(勿刪)
首頁 > 活動公告 RSS
106/04/22演講-以「社區經濟」作為一種社會工作的手法(Prince Solomon Devadass)

以「社區經濟」作為一種社會工作的手法

    社區工作是社會工作的三大工作方法之一,但主流社工的手法在經濟面向的介入卻集中在個案的層次,台灣也在近年開始有了「社會經濟」和「團結經濟」等討論。在經濟全球化的影響下,資本不斷流動,面對資本外移及剝削增加,貧窮問題日益嚴重。無論是先進國家的城市,還是第三世界的農村,均會面對貧窮、失業、環境、及投資下降等等問題。因此,不少國家,包括加拿大、美國、英國等先進國家,或是孟加拉、印度等第三世界國家,近年來均嘗試用 「社區經濟發展」(Community Economic Development)的方法,來解決上述的惡性循環。

「社區經濟發展」的目的,是希望改善社區中民眾的生活品質、並在當中滿足民生需求及保障生活尊嚴,方法則是可以透過小型社區企業的創造、成立合作社、建立社區貨幣或服務交換系統等,不過度依賴大資本大企業,而是讓人人均可自主參與合作,最終希望可以重建社區經濟、推動可持續發展的在地經濟網絡。

我們邀請到來自印度馬德拉斯基督學院社會工作學系普林斯.所羅門教授(Prince Solomon Devadass),與我們分享社區經濟發展的印度經驗,讓我們進一步思考未來台灣社區合作經濟以及部落團結經濟可能的方向、方法及如何翻轉困境。

 

講題:以「社區經濟」作為一種社會工作的手法

講者:Mr. Prince Solomon Devadass

主持人:民族社會工作學士學位學程 黃盈豪 助理教授

時間:2017年4月22日(六)上午09:10-10:30

地點:原民院A棟222教室

 

講者介紹

 

普林斯.所羅門 助理教授 / Prince Solomon Devadass

經歷:

馬德拉斯基督教學院社會工作系 助理教授/實習督導

(MADRAS CHRISTIAN COLLEGE / Social Work & Coordinator- Field Work)

馬德拉斯基督教學院社區外展家庭生活中心 主任

(MADRAS CHRISTIAN COLLEGE / Family Life Institute)

馬德拉斯基督教學院鄉村生活整合研究中心 主任

(MADRAS CHRISTIAN COLLEGE / Centre for Integrated Rural Development Studies)

維納部落福利協會 主席

(Nilgris Wayanad Tribal Welfare Society / Board of Directors)

瀏覽數  
English 行動版網頁